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河道漂浮大量垃圾 两岸存在扒翻种植现象
2018-12-28 11:0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市民反映,泰州市河长办暗访发现,靖江一河道漂浮大量垃圾,对周边群众生活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

  新丰横河位于靖江市生祠镇,西起夹港,东至陈湾港,全长1.6千米,两岸居住着近两百户居民。检查发现,新丰横河河面漂浮着塑料袋、泡沫饭盒、易拉罐等大量生活垃圾。此外,河道两岸存在扒翻种植现象,还不时能看到成堆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据了解,此前,生祠镇一直安排村保洁员负责河道日常管护。但是,仍有村民经常往河道沿岸及水体倾倒垃圾,排放生活污水。与此同时,进入冬季后新丰横河水位降低,加上清理频率降低,因此整治效果不理想。

  当地政府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河道垃圾清理,进行河道清淤等。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和巡查管护,从源头上提升河道水质,保障群众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钱苏平

标签:河道;生活环境;垃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