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张甸镇存在多个秸秆火点 农民称不知道现在秸秆禁烧
2018-12-28 11: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焚烧秸秆影响大气质量,为此,泰州市严格执行秸秆“双禁”工作。然而,近日,市“263”办公室在姜堰区巡查时发现,姜堰区张甸镇存在多个秸秆火点。

  巡查发现,该镇朱顾村一处农田里的一堆杂草正在熊熊燃烧,冒出的滚滚浓烟将附近的村舍都笼罩其中,气味十分呛人。无独有偶,该火点东侧的农田里,一堆面积近百平方米的秸秆已经被烧成了灰烬。而在该火点西侧约五十米的农田旁边,也有两堆秸秆被人点燃。附近一位农民承认该秸秆是他焚烧的。他表示不知道现在禁止焚烧秸秆,并随后将火扑灭。

  此外,在该镇三盟村,一块靠近公路的农田里的秸秆也被放火烧成灰烬,现场近百平方米的黑色焦土看上去十分扎眼。

  检查组说,在当前冬季这种不利于扩散的气象条件下,焚烧秸秆行为会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造成严重影响。临近年底,我市大气污染防控战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属地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切实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秸秆;焚烧秸秆;巡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