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民 发现流浪人员请拨打这两个电话号码
2018-12-27 10: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寒冬将至,记者昨天从泰州市救助站了解到,即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该站将在市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本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的救助对象主要包括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临时遇到困难人员。通过专项救助,保障他们的基本生存权益,确保其生命安全。

  根据部署,在市区流浪乞讨人员较为集中出现和露宿的地点,如:茂业天地、滨河广场、坡子街、泰山公园、汽车南站、西仓桥、口岸菜场、高港大润发超市、高港五一桥洞、刁铺立交桥等地段,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协同公安、卫生等职能部门和属地民政部门,重点巡查,常态化主动救助。确保气温低于10℃以下时,街头巡查每天不少于1次;气温低于0℃以下时,街头巡查每天的白天和夜间各不少于1次。

  “我们会积极劝说、引导街头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对愿意回乡的人员,及时购票帮助其返乡。”市救助站负责人表示,对经过劝导仍不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则为其提供必要的御寒衣物、棉被毛毯等必要的救助物资,确保其安全过冬。

  市救助站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路上发现流浪人员,可拨打110或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86085885与市救助站联系,工作人员会迅速为他们提供救助。(记者 肖梦琪 通讯员 钱力立)

标签: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街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