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纪委下发通知 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2018-12-27 10: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日前,泰州市纪委下发《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两节”期间的作风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强化监督职能、提高监督实效的重要抓手,始终保持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当前纠正“四风”的形势和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的首要任务,深入查找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工作搞“盆景”、服务“推拖绕”、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规范委托基层代办事项和各类督查检查考核、评比达标事项等,大幅度减少会议、台账、报表、材料等,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到抓工作落实上来。在严肃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节日腐败”,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问题,采取针对性举措开展监督检查。要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有效运用交叉互查、随机抽查、信息筛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挖“四风”问题线索,提升监督检查实效。

  《通知》重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工作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要把握问题发生时间节点,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要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严禁借机构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要加强标本兼治,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查找制度机制漏洞,建立完善具体规定,为深化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元旦春节期间要集中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记者 唐春成 特约记者 邰继轩)

标签: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元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