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部分区域垃圾扎堆 现场垃圾已经腐烂变质
2018-12-26 14: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海陵部分区域垃圾扎堆,存在较大环境隐患。

  在启扬高速公路海陵区罡杨镇杨庄村段附近,检查发现,一个面积约600多平方米的坑塘里堆积了大量秸秆和生活垃圾。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最近雨水较多,该坑塘里积存了不少雨水。而在雨水的浸泡下,现场的垃圾和秸秆已经腐烂变质,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当地一位村民说,该区域以前是农田,几个月前才挖出了这个坑塘,后来就有人往这里堆放秸秆和倾倒垃圾。

  检查发现,在罡杨镇夏庄村的东风桥附近空地上,塑料袋、旧衣物等生活垃圾随处可见,俨然形成了一个天然垃圾场。

  在九龙镇界沟村的一处农田边,检查发现,一个垃圾池里的垃圾被点燃,熊熊燃烧的废旧塑料散发出呛人的气味,冒出了滚滚浓烟。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的农田和村舍都被笼罩一片黑烟中。

  检查组表示,垃圾处置是目前许多地方面临的发展难题,对此,各地都在新建或扩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破解这一难题。然而,如果不完善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再先进、再高效的垃圾焚烧炉也无济于事。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在不遗余力压实责任的同时,做好垃圾规范处置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基层群众认真做好垃圾减量回收和无害化处置工作。(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垃圾;;263;坑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