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警方破获一网络黑客入侵案 帮企业挽回损失500多万
2018-12-26 10:5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靖江某公司的网络交易后台遭黑客入侵,造成巨额损失。靖江警方组成专案组,历时三个月,奔波数万公里,抓获涉案嫌疑人9名,扣押追缴赃款500余万元。

  案发于今年7月25日,靖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接到某网络公司员工报案称:公司的后台服务器被黑客入侵,黑客修改数据,给该公司造成巨额的经济损失。

  经初步调查,这起突发的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元。靖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上级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并争取技术支撑,同时组织网安、刑侦、派出所等各方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专案组技术分析,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一伙人慢慢浮出水面。在确定嫌疑人账户后,专案组当机立断,在第一时间内对嫌疑人的银行账户止付冻结600余万元人民币。

  专案组的抓捕工作耗时3个多月,民警远赴山西、哈尔滨等6个省市,奔波数万公里,实施精准抓捕。很快,专案组各抓捕小分队捷报纷纷传来,王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经审讯,令民警感到意外的是,这个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多是85后、90后网民,文化水平都不高,只有中专、初中水平,有的甚至只上过小学,他们结识于一个信息交流QQ群。最早,犯罪嫌疑人王某偶然间看到一个可以攻破服务器漏洞的操作链接,他拿着链接里提到的“攻略”一家一家网站试,果然尝试成功,于是便“慷慨”地将这一链接在群内公布,群内一些不法分子纷纷效仿作案。

  经审讯,民警逐一突破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他们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沈悦)

标签:专案组;犯罪嫌疑人;黑客入侵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