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穿越靖江40年”沙画网上热传
2018-12-25 14:4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一段长3′16″的沙画视频在靖江市民中热传,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这段视频主题为“彩色沙粒带你穿越靖江40年”,连贯出现了18幅沙画作品,五彩缤纷,画风简洁明快,呈现出一种别样的美。在视频中,制作过程一目了然,作者巧手一抹,沙粒倾泻而下,可爱的人儿、精美的建筑、婀娜的杨柳等便跃然纸上。这些沙画中有靖江市人民公园、孤山、靖江新世纪造船、江阴大桥、蟹黄汤包、靖江体育中心等标志性的图景,连汤包上的褶皱、蒸笼上的竹篾等细节也有很好的呈现。视频末尾,还展示了过江通道、高铁等元素,展望了靖江开启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美好未来。

  沙画的作者名叫倪琳,毕业于泰州师范,现就职于靖江市城中小学,是一名数学教师。

  倪琳自幼喜爱美术,2012年,她在朋友的婚宴中看到了沙画,第一眼便被震撼了。回家后,她便购买来沙画制作材料,结合网上视频自学。从2013年起,她还利用暑假外出拜师学艺,去过天津、北京、辽宁等地,结识了不少沙画爱好者。

  前不久,靖江电视台策划用艺术形式展现靖江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于是找到了倪琳。主创人员看了很多靖江老照片,最终确定了十八幅参考图样。从挑选照片到草图设计、定格沙画,视频录制、剪辑,耗时十多天完成。(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吴俊杰 朱正)

标签:视频;靖江;沙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