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3家乡村旅游区获评“省五星级”
2018-12-25 14: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0日,江苏省旅游局公示第二批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评定结果,16家乡村旅游区入选,泰州市有3家上榜。分别是泰州田园牧歌景区、姜堰区溱湖绿洲、泰兴市小南湖生态园。

  此次公示的16家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是经各单位自行申请、各市旅游局推荐、省旅游局组织专家进行资源评审后确定的。近期,江苏省文化旅游厅和主管部门根据《江苏省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县、市)评价体系(试行)》标准,对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培育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评定与综合评议。我市申报数、入选评定数均位居全省前列。

  泰州田园牧歌景区是全国唯一以畜牧文化旅游为主题的特色休闲景区,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3亿元。景区内畜牧文化气息浓郁,“青砖黛瓦、水陌纵横”,里下河地区仿明清建筑风格,田园风光优美,建有中国畜牧文化展览馆、斗鸡馆、宠物表演场、草原风情园、遛马场、特禽园、板桥万竹园、银杏盆景园、瓜果长廊、竹廊、长寿岛、素质拓展中心、休闲垂钓区、水果采摘区等畜牧文化特色鲜明的景点。

  溱湖绿洲占地1500亩,总投资4.5亿元,着力打造“体育文化主题”旅游项目的同时,还不断开发各类娱乐性、参与性极强的项目,已成功举办了福玛特自行车溱湖绿洲越野赛、泰州市首届露营大会暨江苏省房车车友年会、溱湖绿洲风车节等。溱湖绿洲度假基地负责人陈琦说,他们从食宿开始就“别出心裁”,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游。目前,溱湖绿洲每年吸纳游客15万人,年营业额1000万元,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100多人。

  泰兴市小南湖生态园始建于2011年,位于江苏最美乡村——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园区占地面积3600亩,是一家规模宏大、生态环境优美、观光休闲配套齐全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观光园。园内视野开阔,布局合理,河流纵横,果木成林,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近50亩的人工湖——小南湖,湖面波光粼粼似一颗晶莹剔透的明珠,曲折蜿蜒的湖岸边垂柳摇曳、香樟林立、繁花似锦,入园或休闲娱乐或观赏采摘,尽享田园迷人风光。(记者 钱宏斌)

标签:绿洲;江苏省;乡村旅游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