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12-25 14: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等文件。会议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

  《实施规划》围绕打造产业兴旺的活力乡村、生态宜居的品质乡村、文化传承的文明乡村、治理有效的和谐乡村、宜养宜游的休闲乡村等“五个乡村”建设,明确了我市乡村振兴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按照《实施规划》要求,紧紧抓住当前乡村发展变革转型的历史机遇,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切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审议通过《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要认真抓好危险废物源头管控、安全处置、过程监管、风险防控工作,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坚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备受社会关注。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我市当前面临的突出短板之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刚性约束,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

  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药品。要切实强化监管,彻底排查风险隐患,保持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压紧压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防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水资源综合规划》以及市市长质量奖、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市政府文艺奖、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叶桂华)

标签:乡村;实施规划;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