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花1.5万元买假驾照当真的用 被罚7000元拘留5天
2018-12-24 12:4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2月13日下午2时许,靖江市交警大队孤山中队接到交通指挥中心的指令,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此时,这辆车刚刚从宁通高速季市北出口下来。孤山交警中队民警迅速出警,将该车辆拦截。

  经查,被查获当时该车悬挂的号牌为过户前的号牌,早已经注销。被交警检查出其使用的是假牌,车主王某还显得挺委屈,一个劲地辩称:“我高价买的证(驾驶证)应该是真货吧。”

  驾驶证显示,王某在2016年8月20日就已经办理了该证。但民警对王某的驾驶资格进行查询时,发现他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该证的档案编号为一四川籍宋女士的证号。

  经询问,王某说,他是在2016年在云南省某地打工时花1.5万元办的“驾驶证”,都不用他本人去考试就拿到了此证。

  根据有关法规,交警对王某的三项违法行为合并执行,其被处以7000元罚款、行政拘留5日。(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仇江)

标签:交警;驾驶证;机动车号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