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这位民警善做思想工作 近日成功规劝2名逃犯自首
2018-12-21 16:2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民警赵洪旗成功规劝两名逃犯到派出所自首,并抓获吸毒人员2名。

  前段时间,有平安义工向赵洪旗提供线索,一名传播淫秽物品案的网上逃犯曾某藏匿在福建长汀一乡下。赵洪旗得到此线索后,主动介入,采取法理与人情相结合的办法,电话与在逃人员家人沟通联系,成功将曾某动员投案自首。曾某到案后,赵洪旗乘胜追击,发挥政策攻心的特长,用了三小时于当日中午将同案犯李某劝来主动投案,并协助治安大队办案民警将曾、李从福建带回泰州,使案件成功告破。

  近日,赵洪旗又接到一起110报警,辖区怡和花园一老人称和家中女儿闹矛盾,女儿王某负气离家。赵洪旗出警时发现王某的房间有一自制冰壶,便向老人询问了王某的具体情况。根据老人的描述,他怀疑王某可能涉毒。当晚,赵洪旗上门核实,王某仍不在家。次日凌晨2时许,赵洪旗在王某居住的小区门口守候,终于等到了她。赵洪旗将王某带至办案中心进行尿检,结果王某尿样经检测呈阳性,涉嫌吸食毒品。经过做思想工作,王某又交待了与其一起吸食毒品的吴某。赵洪旗随即对吴某行踪进行分析研判,后发现其登记住宿在辖区某宾馆,凌晨4时许,吴某被抓获。涉案二人均对吸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从警8年来,赵洪旗共侦破各类案件36起,化解群众矛盾90余起,先后2次被市局嘉奖,多次被评为“社区标准化信息采集能手”。(记者 胡桂材)

标签:逃犯;派出所民警;吸毒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