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6岁老太迷路却不肯上警车 原来她以为这车会收费
2018-12-21 16:2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2月17日上午,泰州姜堰区桥头镇一名96岁的老太走了10余里路来到姜堰城西的马厂新村,迷路的老太啥都记不得,只记得儿子的姓名。姜堰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小区,看到这名老奶奶戴着绒线帽,穿着棉袄、棉裤,拄着拐杖,周围的热心居民拿来了凳子,给老奶奶坐着,陪她唠嗑。

  民警耐心地询问老奶奶的情况,但是老奶奶记不得自己的姓名,只能说出儿子的姓名。民警只能先把老奶奶带回派出所。

  可是老奶奶还挺执拗,怎么都不肯上警车。这是为啥呢?原来,老奶奶以为警车是需要收费的。“奶奶,您上车吧,乘坐警车不需要掏钱……”民警反复劝说,老奶奶这才上了警车。

  民警带着老奶奶到了派出所,后经多方查询才联系上了老奶奶的儿子。不久,老奶奶的孙女赶到了派出所接她回家。经询问,原来老奶奶已经96岁了,姜堰区桥头镇人,常年居住在常州。前几天,老奶奶回到姜堰老家,为了给已经100岁的老伴儿办寿宴。当天早晨,老奶奶拄着拐杖、出门闲逛时竟然迷失了方向,就这样一路走到了10余里外的姜堰城西。幸好遇到了热心的居民和民警。(记者 刘媛 通讯员 王玉)

标签:老奶奶;姜堰;桥头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