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江阴将建第二过江通道计划2020年开建
2018-12-21 16:0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2月17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了江阴第二过江通道的第一次环评公示。根据公示信息,这条过江通道公路部分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江阴、靖江的城际间快速路,而非高速公路。

  据了解,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位于江阴大桥上游约5公里处,距上游拟建常泰过江通道约27公里,距离上游泰州大桥54公里。连接江阴、靖江两市,是沟通靖江、江阴两城中心快速交通的重要纽带,是澄张靖城市组群跨江联动发展的重要交通设施。工程北起靖江城西大道与公新公路路口,在七圩港河口上游穿越长江,南侧穿越长江后接入江阴路网。本项目设计速度为80km/h,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2017年11月,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发布《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招标公告。2018年2月,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大纲通过了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根据计划,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将于2020年开建。由于通道两头都接入了当地的路网,建成后两岸车主过江就不用再和过境车辆挤高速公路、江阴大桥了。(记者 胡桂材)

标签:江阴;靖江;大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