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和兴化试点“刷支付宝”乘公交
2018-12-21 12: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市民卡有限公司联合泰州市公交公司与支付宝、小码联城联手合作,正式上线“泰州市民卡”电子卡,目前在市区、兴化可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

  泰州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嵇云峰介绍,由于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在我市尚处于试点阶段,目前仅在市区和兴化可使用,乘车费用按照车费(投币票价)收取,暂不享受换乘优惠。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只有领取“泰州市民卡”电子卡后,才可刷码乘车付款。

  市民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领取“泰州市民卡”电子卡:一是打开手机“支付宝App”,选择“城市服务”,点击领取“泰州市民卡”;二是打开手机“支付宝App”,搜索“泰州市民卡”,点击领取“泰州市民卡”。

  领取“泰州市民卡”电子卡后,如何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呢?步骤为:1.打开支付宝;2.点击顶部“付钱”;3.点击底部“乘车码”;4.将二维码靠近公交扫码器刷码。

  另据了解,我市剩余暂不能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的泰兴和靖江地区,泰州市市民卡有限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力争早日实现泰州地区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全覆盖。(记者 孙丹丹)

标签:泰州市;电子卡;市民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