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姜堰开枰 “全冠王”王琳娜夺冠
2018-12-21 12: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首届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决赛在姜堰溱湖度假区开枰,十位棋坛佳丽齐聚。经过为期三天的比拼,黑龙江选手王琳娜凭借附加赛的出色发挥战胜广东选手陈丽淳,加冕首届女子名人赛冠军,陈丽淳获得亚军,北京选手唐丹获得季军。

  据介绍,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由中国象棋协会、姜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对参赛选手的要求很高,规定个人赛女子冠军等级分排名前10的棋手方可参赛。本次赛事的10位选手都是曾在全国个人锦标赛上获过女子冠军的棋手。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战罢,唐丹、陈丽淳、王琳娜和张国凤四名选手晋级决赛。12月13日上午,比赛迎来决胜局,王琳娜与陈丽淳争夺冠亚军,唐丹与张国凤争夺三四名。

  冠亚军争夺战中,王琳娜与陈丽淳经过1个半小时的较量,比赛进入10分钟加10秒的加赛,双方换先,陈丽淳执红出战,双方再次以和棋结束比赛。进入下一阶段的附加赛前,王琳娜抽签获得选择权,犹豫许久王琳娜选择执红,开局王琳娜选择了复杂的局面,面对陈丽淳的强攻,王琳娜陷入长时间思考,双方时间趋于平等,就在此时陈丽淳一步弃子出现了漏洞,被王琳娜抓住机会,最终王琳娜赢下比赛,加冕本次比赛冠军。

  季军之战在唐丹与张国凤之战展开,双方大战2个半小时,唐丹赢下比赛,锁定季军。(记者 童凯 通讯员 周乐)

标签:王琳;季军;比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