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二届“十行百星”风采展示主题活动举行
2018-12-21 12: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讲述岁月故事,描摹榜样精神;再现奋斗历程,畅想幸福未来。昨天的广电台演播大厅星光熠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泰州市第二届“十行百星”风采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100位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登台亮相,部分代表还分享了实践感悟。市领导朱立凡、常胜梅、臧大存、蔡德熙出席活动,并为第二届“十行百星”点亮星光。

  当天的展示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创新点亮新时代梦想、实干开拓时代征程和奉献书写新时代答卷,通过诗歌朗诵和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深情讲述了“十行百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热情讴歌了泰州创业者们紧握奋进之笔,真情谱写生命赞歌的澎湃激情。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需要汲取榜样的力量,深入推进泰州高质量发展需要身边典型的激励。5月,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泰州日报社、泰州广电台等部门,共同组织启动第二届“十行百星”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本届评选活动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评选范围主要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行业典型。评选分为科技之星、创业之星、建设之星、金融之星、教育之星、医务之星、政法之星、新闻之星、文体之星和公仆之星10个类别,每个类别各10名先进典型,共计100名先进典型。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单位)纷纷踊跃申报,经过组织推荐、初审核实、网络投票、评选审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0名“十行百星”先进典型人选。

  “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宣传展示第二届‘十行百星’风采,就是要引领全市干部群众用奋斗谱写好新时代泰州发展最绚丽的‘五张答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在致辞中指出,“十行百星”都是身边的平凡人,他们脚踏实地、潜心干事,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发光发亮。我们要学习好他们恪尽职守、积极进取的敬业精神,志如磐石、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把个人价值融入到泰州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立足岗位、拼搏奋进,共同汇聚起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洪流。

  当天的展示活动让到场的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海陵区城北街道大浦社区党委副书记张静波说,我们的城市有这样一群默默奋斗的人,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后要向他们学习,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就像刚才市领导在致辞中讲到的:心中有光,我自明亮;我们是怎样,泰州就怎样。

  海陵区罡杨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缪蓓蓓表示,“十行百星”的这些“星”们就在我们身边,或许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同事、我们的邻居,他们的形象是鲜活的、可见的,这样更容易让我们引发共鸣,促进学习。(记者 邱骏)

标签:先进典型;泰州;幸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