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调研市区改善民生实事工作
2018-12-21 12:3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市区改善民生实事工作。他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谋划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贴近群众需求,彰显发展温度,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塑造“泰州幸福多”的民生品牌,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海军大道绿带项目拟列入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含景观、绿化、排水、地形建设等。该项目西起泰州大道,东至东风路,全长约2.9公里,包括对现有绿化进行提档升级,两侧绿带各扩为20米。史立军说,绿带建设不能一味地追求高大上,要科学规划,符合泰州实际,统筹好施工、绿化、养护等各个环节,更多选种适合本地生长的树木品种,打造具有泰州本土特色的景观绿带。

  朱新河接通工程全长1355米,东连七里河,西接纪庙河,目前680米长的明河段整治已结束,675米长的顶管段本月将完工。史立军查看了工程进度,深入了解区域防洪排涝工作。他强调,要通过民生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城市防洪、排涝和引水能力,在改善河道沿线水生态环境的同时,更要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史立军还察看了城东公交枢纽站规划用地。该公交枢纽站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规划包含公交车辆停放、线路中转、充电、维修、调度等功能。史立军指出,公交事业发展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加强市、区协调,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公交事业加快发展。

  江州路改造工程拟列入明年民生实施项目,作为城市主干道,主要实施道路、给排水等工程,规划红线宽度为45米。史立军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情况,强调在推进道路改造时,要以做美精致城市的高标准,统筹做好污水管网、慢行系统等建设,提升区域城市形象,让老百姓出行更加顺畅。

  调研中,史立军听取了2019年市区改善民生实事项目初步安排情况汇报。他指出,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补齐短板与提升水平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科学筛选确定2019年实事项目,更好地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从根本上提升民生水平。要把用好有限的政府财力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民生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真正让“泰州幸福多”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 叶桂华)

标签:民生;泰州;人民群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