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4个 计划总投资105亿元
2018-12-21 11:0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8日,泰兴市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2018年竣工项目展示活动举行,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其中5到10亿元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举行这样的活动,既是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泰兴项目大突破、突破大项目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实现发展高质量上台阶的重要举措。”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说,这体现了泰兴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为王的鲜明工作导向,表明了泰兴一如既往狠抓项目的意志和决心。

  今年以来,泰兴市始终坚持“为了发展抓项目、围绕转型抓项目、聚焦富民抓项目、求真务实抓项目”,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项目大突破、突破大项目,完善信息初审、综合预审等机制,实行全过程跟踪、精细化管理、节点化督查,项目建设速度明显加快、有效投入明显加大、质效水平明显提升,“持续发力、滚动开发、快速推进”的格局进一步巩固。1至11月份,泰兴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7个,计划总投资222.4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20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82个,实际完成投资177.9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1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和竣工项目数,在泰州均排名第一。

  在泰兴经济开发区,济川药业儿科新药、济川药业中药提取五六车间、金禾建筑产业园、欧利生高性能涂料、联泰飞灰库区危废处置、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35.4亿元,涵盖产业投资、环境保护和配套建设三大方面,总体呈现出体量大、层次高、质量好、效益优的特点。其中,济川药业投资20亿元的儿科新药项目,主要建设液体制剂车间、固体制剂车间、高架仓库及相关配套设施,购置进口设备70台(套)、国产设备1000台(套)。该项目主要生产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产品,生产工艺成熟,市场前景广阔,能充分发挥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总投资5亿元的金禾建筑产业园项目,顺应了建设产业发展的潮流和方向,注重低耗、高效、经济、环保、集成与优化,充分体现了绿色建筑的内涵和要求。总投资4.02亿元的联泰飞灰库区危废处置项目,将集中科学无害化处置园区危废和一般固废,能有效提升园区企业污染物处置能力,是园区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泰兴将围绕“真”“实”“好”“大”,在重特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上实现突破,创新监管、跟督、挂钩三个机制,改进招商方式、破解要素制约。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项目持续保持“增量、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蒋凯 李小林 记者 朱敏丽)

标签:泰兴市;投资;开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