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沿江高铁开展预可研审查 规划起自上海经过泰州
2018-12-21 11:0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高铁规划建设再传新消息。12月2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南京组织开展沿江高铁通道合肥至南京至上海段预可研审查,这标志着泰州市广大人民群众殷切期盼早日开工建设高铁的梦想距离实现迈出了关键一步。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方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加大有效投资,加快盐青等多条铁路建设。尤其是11月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铁路总公司进一步优化前期工作安排,全力加快沿江高铁推进步伐,同步加快了沿江高铁通道合肥至南京至上海段等一批规划项目的前期工作。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介绍,沿江高铁合肥至南京至上海段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推动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规划起自上海,经崇明岛至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北站至合肥,新建正线全长约490公里,其中我市境内约90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鉴于该项目线路里程长、技术标准高、过江通道难度大,为保证预可研究方案的科学性,中国铁路总公司专门组织有关专家于12月18日至19日对全线进行现场踏勘。1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史立军,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建,副市长徐克俭等市领导会见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北沿江高铁项目现场踏勘组。12月19日上午,史立军、徐克俭等陪同现场踏勘组对我市规划站位及线位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

  据悉,本次审查之后,按照规定程序,该项目还需要从城市规划协调性、社会稳定风险、生态环保及过江通道、农田和矿产压覆占用等多个方面组织进一步深化研究,铁路总公司及相关省市将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十三五”期间早日开工建设,确保2025年前建成通车。(通讯员 丁勇巍 记者 潘荣进)

标签:中国铁路;总公司;南京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