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大妈猎杀413只野鸟多为毒杀 流向一些小饭店
2018-12-19 16:4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现在有些人去饭店,总想尝一尝山珍野味。市场上有需求,就有人铤而走险。泰州一名50多岁的大妈就猎杀了413只野鸟。

  12月2日,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野徐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辖区一处小树林里,有一名中年妇女正在林子里捡拾掉在地上的野鸽子。民警发现情况可疑,立即控制住嫌疑人。

  这名女子姓张,高港区人,今年50多岁。对于摩托车后备箱里野鸽子的来源,她自称是捡来的。民警将袋子里的野鸽子数了数,有四五十只。这些野鸽子都已经死亡。

  嫌疑人张某到派出所后,一开始并不承认这些野鸽子、野鸟是自己猎杀的,说自己是第一次捕鸟。

  第一次就能捕获54只鸟,办案民警综合分析后觉得,张某肯定是在说谎,而且这应该不是她第一次作案。

  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到嫌疑人张某位于高港区的家中搜查。起初,张某并不配合调查,还谎称隔壁邻居家是她自己的家。

  嫌疑人张某种种反常表现让办案民警更加确信,她可能想隐瞒什么事情。果然,在张某家中一间上了锁的小屋中发现了秘密。

  这间小屋里有一个大冰柜,冰柜里一袋袋装的都是冷藏野鸟,有十多个品种。另外,还查获了一些用于捕获鸟类的作案工具。

  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嫌疑人张某不得不承认自己非法猎杀野生鸟类的事实。

  张某交代,她一开始捕鸟都是用的土办法,比如张丝网或者用带电瓶的鸟笼子电击,但是收获不大。后来,她学到了一种更加激进且残忍的捕鸟方式。

  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野徐派出所副所长朱毛正介绍,张某把谷物浸泡在甲胺磷农药里,通过浸泡之后,谷物里就含有毒成分。这些鸟吃了会立刻中毒死掉,然后嫌疑人再到现场把中毒死掉的鸟捡走。

  民警把从张某家中搜查出来的猎杀鸟类进行了清点,张某猎杀的野生鸟类共19种413只,这些鸟类大多是国家三类保护动物,且被毒杀的居多。

  下一步,警方还要对鸟肚子里的食物,进行有毒物成分鉴定。

  张某非法猎杀的这些野生鸟类最终又去往哪里呢?朱毛正介绍,一般是到周围的小饭店进行推销,正常一只大的鸟能卖100块钱,小的鸟能卖10块钱。

  目前,张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封思强 刘艳)

标签:猎杀;嫌疑人;野鸽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