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港凤栖湖又现垃圾带 出现石棉等工业垃圾
2018-12-19 11: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份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曝光了高港区凤栖湖景区存在的垃圾乱堆问题。检查组近日回访发现,被曝光的问题已经得到有效整改,然而,在该景区其他区域又发现垃圾处置不规范等环境问题。

  在凤栖湖西侧的一条小道两侧,有一条长长的垃圾带,现场堆积了大量秸秆和生活垃圾,甚至还有石棉等工业垃圾。据了解,该区域原本是农田,几年前征用后一直闲置,加上管理缺失,这里就成了偷倒垃圾的地方。

  在上述垃圾带不远处,还有三个大土堆,目测占地面积有数十亩。其中一个靠近路边的大土堆,用黑色防尘网做了防尘遮盖处理,但检查组用无人机从高空俯瞰发现,该土堆上的防尘网覆盖面积很小,还有大量泥土裸露在外。其余两个大土堆则全部裸露,未采取任何防尘处理措施。检查人员说,在晴好天气下,这些土堆显然将会产生大量扬尘,影响景区空气环境。

  检查组表示,凤栖湖景区再次暴露出环境污染问题,说明景区管委会在思想上还不够重视。向环境污染宣战,任务艰巨,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花大力气守好一方责任田,只有紧抓落实不松懈,才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标签:垃圾;检查组;景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