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
2018-12-19 10: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7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动全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泰州市长江办、水利局、环保局分别汇报了我市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和开展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工作等相关情况。

  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自去年5月份开始,我市组织沿江各市(区)对长江岸线占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形成我市开发利用项目清单,掌握了全市实际利用岸线长度和长江岸线占用项目总数。根据国家长江办、水利部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工作要求,我市将采取拆除取缔、整治规范两大类方式清理整治违法违规占用岸线的行为,目前已有5个项目完成拆除,其他各项清理整治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在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

  此外,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母亲河做一次大体检”的重要指示,我市于今年10月份在全国率先启动“长江大体检”,启动长江干流生态环境无人机遥感调查,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长江是伟大的母亲河,要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加快编制“沿江一张图”,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强化顶层设计,以规划的高起点推动长江生态修复。要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整治修复20个重点项目,扎实开展沿江污染治理九大专项行动,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我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市领导朱立凡、杨杰、张余松、陈明冠、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会议。

  记者 潘荣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