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腹部贴上5片暖身贴 女子被低温烫伤起了一个大水泡
2018-12-18 15:1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靖江中洲华庭小区业主张某,年近40岁。最近气温低,她隐隐觉得肚子疼,就去药店买了5片暖身贴,直接贴在肚脐眼周围。暖身贴贴上后,她觉得确实暖暖的,挺方便。当晚8点左右,她忙好家务,稍做休息时突然感觉腹部皮肤烫得厉害,并伴有刺痛感。

  她随即把暖身贴撕了下来,那里的皮肤已通红一片,不仅起皱,还有些痒。张某以为是正常现象,没太在意。第二天一早,她起床时发现,肚脐眼附近起了一个大大的水泡,看着都吓人,她赶紧去靖江中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低温烫伤。

  靖江中医院皮肤科主任蒋蔚介绍,每年冬天,他们都会接诊一些低温烫伤的患者,“老年人反而不多,年轻女性患者占大多数,烫伤部位多集中在腹部、关节等处。”蒋主任说,好些年轻姑娘赶时髦、要漂亮,大冬天不肯穿秋裤,直接贴几张暖宝宝省事,“有的一张贴一天一夜,烫得皮肤都发白、发炎。”

  蒋蔚提醒暖身贴最好隔着衣服贴,并且避免在同一位置上长时间使用。一旦烫伤莫慌,可用烫伤药涂抹;若烫伤处发炎化脓,一定要到医院就诊。(记者 韦红雨)

标签:烫伤;靖江;皮肤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