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一法律援助案例被司法部全国推广 在央视专题播出
2018-12-18 14:4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忏悔录》栏目播出《被打断的调解》,视频中的案件情节让人忍不住黯然泪下,这是姜堰法律援助中心重新开始了中断132天的调解,使这个案件重拾希望。这个法律援助案例也被国家司法部作为典型案例向全国推广。

  姜堰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朱小敏介绍,该案例讲述的是,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重度残疾人沈某与丈夫郁某之间长达10多年的家庭矛盾。沈某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依靠父母照料她和两个子女的生活,而郁某长期在外,没有尽到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今年6月,离家7年的郁某因为女儿患病回家了,村里和相关部门趁机帮助双方协调。7月2日,沈母代表女儿在派出所接受协调,可郁某被法院带走拘留。其间,郁的家人帮助承担了沈某的1.6万元医药费。可郁某获得自由后,负气出走。沈某年迈的母亲再次向姜堰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姜堰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朱小敏、工作人员殷莉华和承办律师邹益平多次上门服务,多次走访调查,尝试多种方式与郁某进行沟通。直到11月份的一天,才找到郁某。郁某也有难言之隐,认为自己尽了努力,可沈家人不但不理解他,反而做出一些对不起他的事,伤了他的心。

  经过法援中心和承办律师的不懈努力,郁某愿意承担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据了解,这个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是经市司法局、省司法厅以及国家司法部筛选推荐,作为唯一入选案件被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忏悔录》栏目制作。(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王坚)

标签:法律援助中心;姜堰;案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