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支泰州球队明年角逐“中国足协杯”
2018-12-18 14:4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从中国足协传来一个好消息:泰州市的草根球队爱之旅足球队获得了参加明年中国足协杯正赛的资格,加上明年参加中乙联赛的泰州远大队,这就意味着明年的中国足协杯将会出现两支泰州球队的身影。

  近日,泰州爱之旅足球队收到了中国足协总部的通知,泰州队正式获得2019年中国足协杯正赛的资格。

  对泰州足球人和足球爱好者而言,这是一件喜事。泰州足协党支部书记、爱之旅足球俱乐部理事长吴朝阳说,“这将是泰州草根足球第一次登上中国足协杯的舞台,圆了一个中国足协杯正赛的梦。”

  据悉,泰州爱之旅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是泰州首支业余足球队,也是泰州足坛的传统强队,曾经8次获得泰州各类比赛的冠军,但能获得2019年中国足协杯正赛的资格并不容易。

  今年年初,爱之旅足球队参加了泰州足协举办的泰州足协杯赛事,夺得了比赛的冠军。此外,10月26日,爱之旅足球队又参加了2018年江苏业余足球俱乐部锦标赛比赛,战胜扬州队和淮安队之后获得了参加全省总决赛的资格,在全省总决赛中,爱之旅足球队获得了总决赛的第三名,与南京巴兰塔足球队和宿迁中睿足球队一起获得了参加中国足协杯资格赛的名额,成功入围中国足协杯资格赛,并打破了泰州球队在中国足协杯上零参赛的纪录。

  据介绍,江苏省业余足球俱乐部锦标赛是由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主办的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业余足球赛事。赛程历时半年,共计2000余场比赛,覆盖全省13个省辖市、吸引全省400多支足球队伍,共5000余名足球运动爱好者参加,直接参与人数近万人。

  打破泰州零参赛的纪录

  据了解,中国足球协会杯赛简称为“中国足协杯”,是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国内男子足球最高水平的淘汰制足球杯赛。中国足协杯的前身为1956年举办的全国足球锦标赛。联赛职业化后,新的足协杯于1995年开始,2007年至2010年间停办,2011年恢复赛事。2012年起,中国乙级联赛球队、业余球队开始成为足协杯参赛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中国足协杯赛事规模共有72支球队参赛,其中中超与中甲各16队参赛,中乙28队参加,业余及草根代表队共计12支。2019年中国足协杯预计将有32支业余及草根代表队参赛。

  除了爱之旅足球队外,明年参加中乙联赛的泰州远大队也获得了参加明年中国足协杯比赛正赛的资格,他们将和爱之旅足球队一起从第一轮开始征战,这也意味着,明年将有两支泰州球队出现在中国足协杯的赛场,届时泰州球迷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更高水平赛事和更精彩的较量。(记者 徐瑶)

标签:足协杯;泰州;足球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