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举行“骏马讲堂”报告会 宣讲获奖者先进事迹
2018-12-17 13: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效能办、市级机关工委联合举办颁奖仪式,2018年第一批“骏马奖”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胸戴红花,登台领取“骏马奖”奖牌和证书。“骏马讲堂”首场报告会随后举行,集中宣讲获奖者先进事迹。

  今年7月,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决定创新设立“骏马奖”,重点对深化改革勇争先、推动发展走在前、狠抓落实行动快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经推荐申报、评选认定,2018年第一批“骏马奖”于11月22日正式公布,靖江市投资促进局、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军、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党总支书记罗宝田、泰州新能源产业园(海陵区九龙镇)CIGS项目突破队等15个集体或个人获奖。

  市委书记韩立明对“骏马奖”评选及后续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强调要赋予“骏马奖”更加丰富的内涵,既要严格认真评选出“追风逐日”的骏马,又要不断放大骏马效应,努力在全市形成万马奔腾、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

  为做好“骏马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工作,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效能办联合开设泰州市“骏马讲堂”。

  昨天的首场报告会上,4名获奖者的宣讲人先后上台,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骏马奖”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激人奋进。

  靖江市投资促进局以“甘为马洲自奋蹄”为题,讲述了“靖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成功获批”的艰辛历程。该局积极上争,历经540个日夜,克服诸多难关,成功创成江苏第七家、泰州第一家B型保税物流中心,年保税业务量将达10亿美元以上。

  立体推进、精准招商,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军把招商当成事业,让更多投资者“循链而至”,一年招引落户近10家龙头企业。一次次招商理念的突破和创新,一个个招商实践的努力和成功,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为争做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排头兵,市住建局副局长周国翠冲在最前线,推动我市试点数量、上争资金全省第一,推进速度全省领先,被住建部向全国推广。宣讲人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周国翠的感人事迹。

  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以图文、视频展示的形式,宣讲了破获全国特大制售假酒专案的突出事迹。该支队历经5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挖出了横跨全国7个省、覆盖省内9个地级市、案值2亿多元的特大制售假酒案,公安部专门发来贺电。

  会议强调,获奖单位和个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快马加鞭、扬蹄奋进,努力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领跑者,以更加优异的业绩诠释好新时代的“骏马”。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找差,奋勇争先,在发展理念、思维模式、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再来一次“过江”、“突围”。

  据悉,“骏马讲堂”将作为常设固定巡回宣讲工作平台,分批分期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宣讲“骏马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典型事迹,原则上每批“骏马奖”发布后组织一轮巡讲。(记者 叶桂华 谢蕾 通讯员 肖能)

标签:骏马奖;宣讲;骏马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