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通过验收本月通车
2018-12-17 10: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经过20个月的艰苦奋战,泰州市区一体化发展又添重要交通支撑。12月16日,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面建成并通过项目交工验收,本月将正式通车。

  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于2017年5月全面开工,项目顺接永定快速路,起于泰高高速泰州东出口,向东利用新328国道原有道路,终于盐靖高速,全长9.5公里,其中高架段长6.4公里。工程总投资14.5亿元,主线采用一级公路结合城市快速路标准,辅路采用城市次干道标准,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主线与辅道均为双向六车道。主线高架与规划232省道相交处设有一处菱形互通,位于姜堰区张甸镇附近,两侧均有一个出口和入口。

  施工期间,为保证姜堰、海陵两地往来交通不受影响,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采取边通车边施工的方式,通过合理的交通转换确保通行安全、项目顺利推进。工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先压缩328国道宽度,将过境车辆集中到中间车道,同时封闭中分带和外侧区域,以便浇筑主桥桩基和铺设外侧辅道路基;第二阶段,将两侧建成的辅道基层作为临时通行道路,将原328国道交通转移到外侧辅道后,封闭原328国道老路,进行主线桥盖梁、梁板施工;第三阶段,进行最后一次交通转换,将过境车辆重新引入原328国道老路,完成对两侧辅道最后的沥青摊铺。

  高架段是项目建设的重点和难点。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架段除沿线交叉道口处采用大跨径变截面现浇箱梁外,其余部分均采用预制箱梁结构。共计架设预制箱梁1747片。因预制箱梁数量较多,项目通过工厂化生产集中预制,建设了大型标准化箱梁预制厂3个,全天候作业、流水线生产,日均产量达8片,保证了箱梁按需供给。安装期间对主线高架209跨进行了段落划分,投入6台架桥机同时进行箱梁安装,两台在桥梁两端安装,四台在桥梁中间采用高低吊法进行安装,为主体工程按时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保证工程质量,建设单位引入现代科技手段,建立智慧工地和信息化管理手段。在原有项目管理系统网上办理合同、变更、计量、质量、进度等业务的基础上,创新引入了“四大管理系统”,实现了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跟踪:引入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利用互联网实时传输各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考勤信息,结合制定的《考勤管理办法》每月考核,充分保证了各参建单位标书管理人员出勤率;全国首创“公路建设飞行管家系统”,利用无人机和航测建模技术解决了传统巡查方式受交通条件限制难全面、难看清、低效率的弊端,实现了对工地现场的360度无死角监管;引人“SECM工程建设管理系统”云平台,对工程建设现场信息实时采集,通过手机端实时查看工地巡查、隐患闭环信息,实现了管理标准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引入质量智能化管控系统,通过关键控制指标数据的自动化采集、分析、评价及预警,实现了施工质量的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管理。

  “328国道海姜段快速路是连接海陵区与姜堰区的又一条重要通道,这条道路的建成通车不仅缓解了现有道路的交通压力,保障了机动车辆流畅行驶,更完善了城区之间的路网体系,有利于海陵区和姜堰区间的快速联系,对于市区融合、加速市区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后,从海陵到姜堰车程将压缩至12分钟左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龙根说。

  记者 邱骏 通讯员 高昂 杨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