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开展银杏义购扶贫公益行动 助低收入户增收
2018-12-14 14: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下午,泰兴市餐饮行业协会(商会)举行“情暖黄桥老区”银杏义购扶贫公益活动。“我们认购500斤!”“我们认购1000斤!”……泰兴市仁和楼大酒店、君悦大酒店等18家餐饮企业纷纷举牌,120户建档立卡低收入贫困农户带来的7000斤银杏很快销售一空,每斤义购价达10元,每户平均增加收入583元。

  10月17日,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泰兴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市级机关工委、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启动银杏义购扶贫公益行动,组织帮扶单位、餐饮企业责任人以高于市场价,义购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的银杏。截至目前,已累计义购银杏13.19万斤,支付义购款88.93万元。

  “结合此次公益行动,全市餐饮企业开发150多种银杏菜肴、50多种银杏饮品,由帮扶的部门和责任人面向低收入农户定向义购,义购价格远高于每斤1至2元的市场价,让‘银杏果’成为低收入农户稳定增收的‘开心果’。”泰兴市委农工办(扶贫办)主任赵建东说。(通讯员 顾峰 成玲玲 记者 邱骏)

标签:银杏;泰兴市;餐饮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