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公交车方向盘拔车钥匙 泰兴这名乘客被罚款200元
2018-12-14 14:0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2月10日上午,泰兴至新街的一辆镇村公交车上,出现了令人紧张的一幕。一名60多岁的男乘客因小矛盾,竟不顾全车人的安危,冲到公交车上抢夺方向盘,并强行拔取公交车钥匙,导致该趟公交车被迫暂停。

  据泰兴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农客分公司一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9点多,司机吕如晔驾驶公交车从新街镇开往泰兴城区,刚出车站就发现有人要乘车。但按照泰兴市汽运总公司的规定,300米范围之内如果要上车必须购买车票,但当时的位置明显不在300米之内,且又不是公交站台。如果此时吕如晔停车上客,就违反了公司规定,所以他并没有理会。

  谁知,过了大约10分钟,公交车驾驶到南新面粉厂站台,刚刚要乘车的这个人竟坐着三轮电动车赶了上来。这位乘客一上车,就情绪激动地质问司机为什么先前不停车。男子越说越激动,竟然上前抢夺方向盘,强行拔取公交车钥匙。由于当时公交车没有熄火,吕如晔迅速采取了应急措施,踩下离合、拉紧手刹,防止车辆失控,所幸事发过程中无人受伤。

  发现争吵不断,公交车上20多名乘客中有几位上前劝阻,可仍未能和解,无奈之下,吕如晔只能报警。

  新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后,先跟汽运公司协调,调来一辆公交车将20多名乘客送走。随后,将闹事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据了解男子姓毛,本打算乘坐公交车去泰兴照顾住院的妻子的。

  在派出所民警的教育下,毛某最终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向公交车司机和乘客道歉。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毛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处以200元的治安处罚。(记者 胡桂材)

标签:乘客;泰兴;方向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