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过马路辅警主动搀扶 网友点赞这位泰州小伙
2018-12-14 14:0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一名八旬老人颤颤巍巍拄着拐杖过马路,刚走上斑马线绿灯就开始闪烁,就在老人进退两难之时,在路边执勤的辅警跑了过来,一把搀着老人往马路对面走去。

  这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泰州,有热心市民拍摄下视频晒在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点赞,称赞小伙是妥妥的暖男。

  事情发生在12月7日上午8点多,地点位于泰州市区世纪联华济川路十字路口。“我在等红灯,刚好看到了就拍了下来。”拍摄者谢女士说,当时,她停在直行道口,靠近斑马线的一侧。迎面,一位老人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过马路。“这一条是主干道,车来车往,老人这样过马路实在危险。”

  就在此时,一位穿警察制服的小伙从路边跑了过来,一把扶住老人的胳膊,护送他过马路。

  谢女士说,老人走得慢,小伙一路搀扶着老人慢慢从斑马线通过。

  “当时也不知道他是交警还是辅警,就觉得蛮感人的,就掏出手机拍下来了。”谢女士说,实际上,她已不止一次看到这么暖的画面,“我每天上班从这里过,前段日子下大雾,也是在这边扶残疾人过马路。”

  通过泰州市交警支队查找,得知扶老人小伙名叫陶小军,今年33岁,是泰州交警支队海陵大队机动中队的一名辅警,已经干了7年时间。

  回忆起当时情况,陶小军说,按规定早高峰民警辅警都要上路执勤,那天他正在路边指挥交通,就看到老人从东往西准备过斑马线。“我看他拄着拐杖腿脚不方便,刚走两步绿灯已经在闪烁。”

  担心老人走到马路中间有危险,陶小军赶紧跑了过去搀住他。

  “他不停跟我道谢,说自己80多岁了,腿脚不方便,麻烦了我。”陶小军说,他安慰老人,谁都有老的时候,扶一把是应该的。“我让他别担心,慢慢走。”

  将老人送到对面人行道后,陶小军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又回到了马路边指挥交通。

  “只是举手之劳,做了该做的事情。”陶小军说,日常开会培训,单位领导都会就这块专门说,只要看到老人、残疾人这些过马路不方便的,就上去帮一把。“不仅仅是我个人,我的同事们也都这样做。”(记者 顾和平)

标签:老人;马路;斑马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