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民防局规范住宅小区人防车位使用管理
2018-12-14 14: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为进一步规范小区人防车位收费与管理,缓解停车矛盾,维护各方权益,今年,泰州市民防局以规范性文件制定为抓手,以政策宣传为先导,以行政指导、行政执法为基础,全面规范住宅小区人防车位使用管理。

  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联合市物价局、市住建局联合出台了住宅小区停车收费政策,实现了“四个明确”,即:1.明确人防车位最高限价,人防车位租金最高不超过170元/月;2.明确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制度,小区人防工程如要开发使用,必须由人防主管部门发放平时使用证;3.明确车位租赁办法,当人防车位数量少申请的用户数量时,采取抽签摇号等方式,公平产生人防车位的租赁住户;4.明确维护管理责任,人民防空工程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及管理由各代理人防车位出租的单位负责。在“四个明确”的基础上,又制定出台了《泰州市住宅小区人防车位租金管理办法》,对车位使用管理进行了细化。

  加强政策宣传。管理文件出台后,泰州市民防局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人防车位使用管理政策宣贯会,同时,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各住宅小区业委会发放了告知函,宣传人防车位使用管理政策,促进各有关单位依法合规开发利用人防工程。

  加大行政指导和执法力度。通过住宅小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情况普查、日常执法巡查等方式,对小区人防车位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有效监管。今年来,共对90余个小区进行了执法巡查,对其中车位使用管理不规范的单位进行了行政指导,并查处十余起违法使用小区人防工程的案件,责令有关单位及个人依法整改,形成了人防车位依法使用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