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医新增药学门诊教你吃药 试运行期间免收挂号费
2018-12-14 14:0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吃药时需要注意些什么,会出现不良反应吗?”“哪些药物不能同时使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开药或者吃药时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疑问,不要急,本月起,泰州市人民医院新增两个门诊:药学综合门诊和药学专科门诊,有8位资深药师为市民指导用药,解答疑问。

  据了解,这两个门诊从12月正式开诊,试运行期间免收挂号费,地点在人民医院新院区门诊一楼药房的北侧。

  新开设的药学综合门诊和药学专科门诊,由药学部8名资深药师坐诊,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专业的用药咨询和药学服务,告诉市民如何科学用药,减少药物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

  药学综合门诊是全科方向,由药学部4名副主任药师以上职称的资深药师出诊。他们分别是:

  朱鹏祥,男,主任药师,2013年评为江苏省“千红杯”优秀药师。

  万维香,女,主任药师,从事医院药学工作32年,荣获2015年江苏省“千红杯”优秀药师称号。

  李建华,女,副主任药师,执业药师,擅长药理学,药剂学,药事管理。

  花慧莲,女,副主任药师,中共党员,执业药师。擅长药理学,药事管理。

  药学专科门诊是由不同专业的专职临床药师共同参与,有呼吸专科药学门诊(由呼吸和抗感染专业临床药师开设,服务方向为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炎的用药指导)、慢病专科门诊(内分泌和心血管内科专业临床药师开设,服务方向为慢性病长期用药安全),为长期处方患者提供定期随访、用药指导等服务。让患者在看病就医的同时,增加对所用药品的认识,掌握药物不良反应的处理措施,保证药物用法用量的准确性,从而达到药物治疗的最好疗效。

  马莹,女,副主任药师,药理学硕士,抗感染专业临床药师,擅长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和管理,呼吸系统药物的合理使用等。

  王小梅,女,副主任药师,内分泌专业临床药师,擅长内分泌系统药物、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用药指导等。

  张馨,女,主管药师,心血管内科专业临床药师,擅长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药物的合理使用。

  陈瑶,女,主管药师,抗感染专业临床药师,擅长抗菌药物、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等方面的药物治疗以及用药教育工作。(记者 王蕾)

标签:药师;门诊;临床药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