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民可直接推荐“骏马奖” 也可反映“蜗牛奖”
2018-12-14 09: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效能办发布公告:从现在起,泰州市将常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骏马奖”推荐对象、“蜗牛奖”问题线索。今后,泰州市社会各界可直接向市效能办推荐“骏马奖”,直接投诉反映“蜗牛奖”问题。

  “为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市委市政府继‘蜗牛奖’之后,又设立了‘骏马奖’,形成了奖优罚劣的闭环,建起干部正、反双向激励的新机制。”市效能办有关负责人说,特别是今年第一批“骏马奖”11月22日发布后,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产生了较好的典型示范作用。

  市效能办有关负责人说,常态化公开征集“骏马奖”推荐对象、“蜗牛奖”问题线索,就是要传递一个鲜明导向,通过鞭打“蜗牛”、激励“骏马”,更有成效地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骏马奖”是对深化改革勇争先、推动发展走在前、狠抓落实行动快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褒奖。《公告》明确,为深入挖掘各地各部门敢作为、善作为、能作为的先进典型,我市将常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骏马奖”推荐对象可以是集体或个人,也可以是某项具体重点工作任务。

  今后,符合七类情形之一,且具有较好社会反响和典型示范作用的“骏马”,广大市民均可直接向市效能办推荐。市效能办接到推荐后,将及时组织评审、认定,评选出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骏马”,让那些跑在前列、干在前面的人和事成为标杆,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2016年,我市推出“蜗牛奖”,剑指推进重点项目不得力、履行行政职能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的责任部门或个人。截至目前,“蜗牛奖”已评选7期,共59个事项,涉及65个部门和2名个人。在“蜗牛奖”评定曝光的负向激励下,一批久拖未决的问题得到“马上就办”,一些作风效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得到整改。

  《公告》明确,我市将进一步拓宽“蜗牛奖”问题线索的收集范围,特别是涉及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和民生实事建设的事项、关系群众利益的事项、行政审批(许可)的质量和效率以及履行法定职责的情况等方面存在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广大市民均可直接向市效能办投诉反映,市效能办将及时组织核查、认定。

  为此,市效能办对外公布了“骏马奖”、“蜗牛奖”24小时征集渠道,热线电话为0523-86839080;电子邮箱为tzsxnb@163.com;来信地址为:泰州市效能办(市政府B楼406室)。(记者 叶桂华 谢蕾 通讯员 肖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