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点3市3区全覆盖 一年免费查2次
2018-12-13 10:4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办理个人贷款时,银行都需要查看你的个人征信报告,只有信用状况良好,才能成功借贷,如果有逾期记录,则可能会影响所贷金额甚至无法获得贷款。信用已经成为参加经济活动的第一需要,个人征信报告也将成为不可缺少的“经济身份证”。

  近日,高港首个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点在交通银行高港支行正式设立。至此,泰州市三市三区实现了个人片信自助查询点的全覆盖。近年来,高港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和基础性工程来抓,不断加强信用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健全信用奖惩机制,持续深化诚信宣传教育,为加快“四个高港”建设、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

  个人信用征信报告查询点成功落户交通银行高港支行,填补了高港地区个人征信报告查询点的空白,也方便了高港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高港区社会诚信意识,完善信用体系,帮助政府和金融机构多层面识别风险,进一步助推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金融生态高地和信用高地。目前泰州各市区共有10个自助查询点,分布于兴化市、泰兴市、靖江市、海陵区、姜堰区、高港区等。

  据了解,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业务,仅限于本人办理,步骤如下:

  第一步,将二代身份证放在机器上识别,使用其他有效身份证件需到柜台查询。

  第二步,在机器屏幕上输入电话号码。

  第三步,拍照。后退半步,直视查询机上方摄像头,取景框内保持完整头像。第四步,打印报告,查询成功后,请取走身份证件,核对报告页数。

  需要注意的是,一年内市民可以免费查询两次个人征信,从第三次查询开始,需要支付10元查询服务费。(记者 徐瑶 通讯员 蒋先进 邰志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