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赴姜堰靖江督察调研 向环境污染宣战工作
2018-12-12 11:0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邱骏)昨天,市政协主席、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指挥部总督察卢佩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姜堰区、靖江市督察调研向环境污染宣战工作,了解污染治理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探讨推动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市政协副主席颜忠林、秘书长刘建邦参加活动。

  卢佩民一行先后来到姜堰区梁徐镇郑华明养殖场、市二人医开发区医院施工现场、太平洋精锻股份公司,靖江市西来镇祥源化工厂、开发区电镀中心、新桥镇夹港沿线整治现场及双达泵阀集团,实地查看畜禽养殖、扬尘、挥发性有机物、化工等污染治理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卢佩民对姜堰、靖江向环境污染宣战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大会及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姜堰和靖江党委、政府认识高度统一、组织推进有力,工作措施扎实有效,交办信访件整改有序,环境专项治理九项行动深入实施,为全市面上工作开展积累了重要经验。

  卢佩民强调,各地要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地促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入耳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任务,确保高标准整改到位,经得起各方检验;要继续深化环境专项治理九项行动,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要积极构建向环境污染宣战长效机制,立足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符合绿色发展理念的项目招引、城乡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长效管理等机制;要充分认识从严督察的必要性,完善考核体系,不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提高督察实效。

  督察调研期间,卢佩民还听取了市农委、市经信委关于全市畜禽养殖污染和化工污染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