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2018-12-12 11:0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12月11日,市政府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党课讲授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给市政府办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党的规矩,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遵照执行,不能搞特殊、有例外,各级党组织要敢抓敢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史立军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特点以及如何贯彻执行《条例》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史立军指出,知纪明纪,方能遵纪守纪。要坚持学习常态化,主动学、认真学、结合实际学,准确全面理解,掌握《条例》精神实质,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联系实际、时时对照,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

  史立军指出,学习贯彻《条例》,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执行好。要知敬畏,把党的纪律规矩视为带电的“高压线”,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慎独慎初慎微的关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常自省,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自查思想行为,及时修枝剪叶、涤荡心灵。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为准则,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使其成为一种思维习惯、行为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好表率。

  史立军强调,要守好各自责任田。新修订的《条例》对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市政府办各党支部要把《条例》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经常组织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真正熟悉掌握运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全体同志都要心中有戒、举止有度,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严格遵守党章,强化党员意识,树好党员形象。

  又讯(记者谢荣)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到市发改委,为全体干部上了一次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党课。杨杰强调,今年8月26日,党中央颁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于10月1日起施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

  杨杰对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新修订《条例》的主要特点、《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杨杰说,市发改委全体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将《条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日常言行和具体工作中去。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紧紧抓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正风肃纪的关键。要抓好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