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钱天一助中国女乒 拿下世青赛女团冠军
2018-12-12 11: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童凯 通讯员周乐)日前,2018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澳大利亚本迪戈落幕。凭借着泰州市小将钱天一的稳定发挥,帮助中国女队3比1战胜日本女队,成功卫冕世青赛女团冠军。

  本次锦标赛开赛后,中国女队一路过关斩将,与本届比赛头号种子——日本女队携手闯入决赛。决赛中,中国女队派出钱天一、石洵瑶和黄凡真三名选手出战,日本女队则派出大藤沙月、长崎美柚和木原美悠三人应战。

  决赛第一场,由钱天一对阵日本头号种子选手长崎美柚,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极其艰苦,钱天一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11比9的比分先赢一局。日本选手长崎美柚随后强势反击,连续扳回两局,反以2比1超出并拿到比赛的赛点。钱天一面对绝境没有气馁,反而彻底放下包袱,以11比5和11比9的比分连胜两局。最终,以3比2的盘面分,为中国队拔得头筹,拿下最关键的首场比赛。

  随后,士气大振的队友们,继续稳扎稳打,并以3比1的总分艰难战胜日本女队,顺利实现世青赛女子团体两连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