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泰州新增1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12-11 10: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18年立项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市江苏省单晶硅光伏发电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艾兰得)营养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4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升级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全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数达147家。

  江苏省单晶硅光伏发电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开展单晶硅光伏电池、组件以及系统集成产品的成套工艺技术研究,3年建设期间将新增投资5000万元,到2021年研发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的5项以上,国内(行业)领先的10项以上,助力隆基公司成为国内单晶电池、组件创新型领军企业,并力争在3至5年内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为国内一流太阳能光伏研发机构。

  江苏(艾兰得)营养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开展中草药原料的筛选、鉴别,功能性产品研究开发、技术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科研活动,将新增投资1500万元,通过现代包埋、脂质载体等方面的研究,突破人体吸收缓慢等关键技术,提高功效成分生物利用度。预期通过3年的建设,中心将取得新的营养保健品批准证书3至5件,申请发明专利8件以上,新增销售收入超过6000万元,新增利润1500万元。

  今年我市新增的1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周期为3年。据统计,建设期间将新建研发场所8000多平方米,购置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150多台,引进博士21人、硕士55人,新增研发人员220多人,研发总经费达1.94亿元,研发项目近300项,预计开发新产品超150个,申请发明专利近100件,新增销售10亿元。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但能促进企业自身创新发展,为企业集聚高端人才和尖端技术,还可以服务于全省同行业,促进行业的共同发展。”市科技局条件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注重加强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全方位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加大新建省、市级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奖励力度,着重抓好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机构建设,注重已建研发机构的能力提升建设,为增强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 唐春成 通讯员 匡莹

标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研究;单晶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