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12-11 10: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研究泰州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项目大提升等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工作。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坚定不移保证宪法实施,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把宪法精神贯穿地方立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推动法治泰州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做好宪法宣传,推动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军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使广大干部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指出,真实准确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各地各部门要以落实“两个维护”为遵循,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办法》《规定》的政治自觉;以实现“四个到位”为标准,全面开展统计系统自查自纠;以强化“四责协同”为保障,推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强化监督,压实责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会议研究了我市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项目大提升、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向环境污染宣战和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会议指出,“三年行动计划”是交好新时代“五张新答卷”具有支撑性的工程化、项目化推进举措,要对照序时进度,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局,要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沿江整治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优化项目推进的机制、环境和政策,坚定不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按照“六稳”相关要求,努力探索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在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同时,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形成合力,持续推进九大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加强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和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研究了我市文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及网络安全等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道德风尚建设和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全面加强网络治理,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年度立法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形成推进立法工作合力,不断提高立法质量,通过立法促进城市治理方式转变和治理能力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独特优势,坚持练好内功,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潘荣进

标签:会议;宪法;长江经济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