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医药城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举行 营销类用人需求增加
2018-12-10 10: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8日上午,2018年中国医药城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共有206家企业参会纳贤,现场人才需求达6000多个,逾万名人才进场交流。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到交流会现场调研,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当天,强冷空气丝毫未能阻挡求职招聘热潮。交流会尚未正式开始,就已有求职者三五成群结伴而来。9时刚过,会场内已是人山人海,现场填表区一座难求,各大展位前均排起了长龙。企业为了“招兵买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不仅在招聘海报上张贴工作环境、上市产品的照片,还大力宣传企业文化,更有不少企业负责人亲自出马,详细解答参会人才所关心的问题。

  现阶段,中国医药城已步入产业发展的爆发期,企业对于产业人才的需求呈现井喷态势。本次交流会上,阿斯利康、雀巢、勃林格殷格翰、安若维他、日健中外5家跨国企业,以及石药集团、大同盟、硕世生物、华威特、中崇信诺等重点企业齐上阵。从用人单位提供的人才需求来看,运营管理类、研发技术类、质量类、市场营销类、生产制造类职位应有尽有,全面覆盖医药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排名前十的职位分别是:生产操作、QC、QA、质量管理、细胞培养技术员、设备工程师、研发人员、质量保证专员、研发工程师、车间工艺员。人才需求超过50个的企业达21家,其中6家企业的人才需求数突破100个。

  江苏泰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多个产品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在研的新药项目10个,其中5个已获得临床批件。“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亟须大量人才加盟。中国医药城是生物医药领域的‘栖凤港’和‘聚宝盆’,每逢举办大型人才交流会,我们公司都会前来‘打卡’签到。”该公司招聘专员彭雨霞介绍,泰康生物本次推出了纯化研究员、细胞培养研究员、发酵研究员、微生物主管等数十个岗位,受到应聘者欢迎。

  本次交流会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市场营销类的用人需求明显增加,占需求总数的11.5%,且任职条件相对宽泛。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销售是将产品推向市场的重要环节,更是园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市场营销类人才需求的快速增长,从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中国医药城在产业化方面的蓬勃生机。

  在交流会现场,记者遇到有8年销售工作经验的应聘者申先生。“我是姜堰人,过去一直在化工企业从事销售工作,薪资还算不错。现在看中国医药城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也想跳槽加盟医药城。”申先生说。

  当前正值2019届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期,来自中国药科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十多所高校3000多名应届毕业生专门组团参会。现场6000多个人才需求中,适合应届毕业生的职位占10%。

  “现在我们学校要求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学生们在就业时,更看重产业环境、职业空间、人才政策等等。中国医药城在中国生物医药园区里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企业用人需求与我们学校所设专业的契合度也比较高,所以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过来参会,给他们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中国药科大学就业办老师刘胜利说。

  经过一上午的交流洽谈,不少企业都是满载而归。“很感谢园区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帮助我们公司引进了一批新鲜血液,解了企业的人才之‘渴’。”江苏康为世纪公司人事经理石夏兰抱着一大摞简历喜滋滋地说。

  今年以来,中国医药城依托“周、月、季、年”的人才招聘体系,举办了一系列富有产业特色的专场招聘活动,及时有效地为企业补充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面对“二次创业”新征程,将继续发挥中国医药城品牌优势,用足用好线上线下人才资源,大力构建最佳人才生态系统,凝心聚力把医药城打造成吸引人才的强磁场。

  记者 杨照民 通讯员 耀祖仁

标签:中国医药;人才需求;交流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