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在泰州开赛 全程对市民开放
2018-12-1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暨智能检测与运动控制论坛在泰州开幕。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韩力群、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郭建分别围绕“拥抱智能化时代”和“智能机器人技术”作主题演讲。来自全国众多知名高校和中小学的选手带来各式各样的机器人现场角逐,一拼高低。

  这次比赛为期两天,共设机器人建筑师、高尔夫球、人机型格斗搏击、机器人舞蹈等七大类比赛项目,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2所高校220支队伍参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5所中小学68支队伍参赛。本次竞赛项目设置更精彩,不仅有机器人智慧快递、仓储大比拼,还有机器人100米跑、高尔夫、远程排爆救援、格斗搏击等大比武,让比赛充满震撼和悬念。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机器人既是先进制造的关键支撑装备,也是改善人类生活方式的重要切入点,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从2017年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每年举办“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为全社会机器人爱好者打造竞技平台,充分展示学校师生和企业研发人员的研发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成果,激发大家对机器人领域科技探索的兴趣。

  据介绍,本届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是迄今为止在泰州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机器人专业赛事。泰州瞄准前沿和高端,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等地方高校院所为支撑,机器人研发和产业化蓄势待发。本次大赛现场全程对市民开放,这对泰州广大机器人爱好者、爱好科学的中小学生都是一次零距离体验比赛的绝佳机会。

  通讯员 李进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