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一六旬智障老人走失 人脸识别系统助其回家
2018-12-07 17:2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3日晚,泰州姜堰城区62岁的智障男老王走失,幸亏巡警通过公安部门的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查询,帮他联系上家人。

  当晚7点多,姜堰城区新市民广场,外面下着雨,有个五六十岁的“光头男”在大雨中徘徊,浑身湿透。姜堰巡特警大队的辅警王飞、冯翔宇巡逻至此,主动上前询问,发现对方眼神呆滞,沉默不语。民警试着与“光头男”交流,可对方仍无动于衷,疑“光头男”聋哑。随后,民警仔细寻找,发现“光头男”左手腕上戴着一只手环,手环上有个不锈钢铭牌,上面刻着一个手机号码。民警试着拨打这个号码,却未能打通。

  民警另辟蹊径,通过公安部门的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查询,发现“光头男”姓王,62岁,家住姜堰城区。经查询,铭牌上的手机号码正是王妻的。多次拨打之后,民警终于联系上了王妻。(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徐跃进 杭文渊)

标签:姜堰;人脸识别系统;公安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