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区12家派出所可就近办43种事务
2018-12-07 17:0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泰州公安海陵分局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20项措施。

  此次“放管服”改革,按照“就近办”“便捷办”的导向,将符合规定、派出所能够承担的43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延伸至各派出所窗口,实现由行政服务中心辐射全区12家派出所的“1+12”受理服务模式,实现了行政审批服务“全覆盖、无盲点”。

  把涉及户口登记管理、出入境证件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备案)、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特种行业许可、公章刻制备案等56项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再次“减重瘦身”,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幅缩减跑腿路程和等候时间。

  此外,还有一些事项,可以通过“掌上服务”“微警务”等网上平台完成。

  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将进行“双随机”监管,在随机抽查中,发现各方面非常好,原本1个月一次的检查,可以2到3个月一次,反之,也可能1个星期就查一次。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刘浏 黄熙

  海陵区范围内“同城通办”

  1、就近办:在各派出所设立公安行政服务中心分窗口,除直接实行网上申办的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剧毒化学品购买等事项外,其余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在辖区派出所公安行政服务中心分窗口可直接申请;

  2、自助办:在九龙派出所设立出入境受理点,可自助办或窗口受理护照、港澳台证件办理及签注;在东进等街面警务工作站陆续投放自助签注机,24小时自助办理港澳台二次签注;

  3、全城办:海陵户籍居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就近选择分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2019年1月1日起,泰州市范围内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业务全市通办,本省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全省通办,不受户籍地和居住地限制;

  4、任意办:保安员证申请可根据实际需要就近选择分窗口进行办理。

  审批事项“减重瘦身”

  5、推行“容缺受理”服务,在申请人主要材料齐全、有效、合法,其他条件和部分辅助材料欠缺的情况下,先行受理,申请人可在验收发证前补齐所缺材料;

  6、取消对公安行政审批服务需提供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等公安机关可查询证明(仅海陵户籍居民);

  7、取消港澳台通行证旅游签注续签代办委托书;办理市内迁移等户籍业务时,只需提交户口簿,无需提交身份证;

  8、对于办理落户、投靠等业务时,合法稳定住所证明能够反映出房屋使用用途的,无需提供房屋土地使用证;

  9、办理户政业务、出入境业务等不再需要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审批服务“少跑快办”

  10、户政业务(除变更出生日期)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对市内迁移、立户等申请当场办理;

  11、申请办理旅馆业、典当业、印章刻制业等特种行业许可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12、生产性废旧金属收购业列入名录、开锁业列入名录备案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13、申办、换(补)发护照、港澳台证件的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14、港澳台团队旅游再次签注(除国家工作人员外)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15、第Ⅱ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办结;

  16、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一般指网吧)信息安全审核意见书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优化公安行政审批监管方式

  17、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实行星级评定和等级化管理,按等级对被检查单位进行“双随机”监管,以规范化、精准性提升管理效能;

  18、进一步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对涉及公共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以外的首次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以教育、督促整改为主,慎用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

  提升窗口便企利民服务水平

  19、提供免费老花眼镜、茶水、报刊角等人性化服务设施,提供年老、伤残等行动不便人士上门照相、采集指纹等办证业务;减免拍摄证件照、复印等费用;

  20、提供多渠道发证,对在海陵区范围内办理的护照、港澳台证件、特种行业许可证和省外迁移证根据申请可免费邮寄送达。

标签:海陵区;同城通办;工作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