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协主席会议走访医药高新区
2018-12-07 10:1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邱骏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泰州市政协召开五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赴医药高新区开展走访活动。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黄立红、陆晓声、王金国、颜忠林及秘书长刘建邦出席。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陪同。

  卢佩民一行视察了巨腾电子、可利科技、勃林格殷格翰动物疫苗项目、高德美医药(江苏)有限公司、江苏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江苏鲲鱼医药健康项目,听取了医药高新区情况通报。

  今年以来,医药高新区发展势头良好,1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列全市前三,8项指标增幅位列全市第一。在科技部公布的2018年度157家国家高新区评价中居76位,较去年上升8位,连续三年实现争先进位。

  主席会议对医药高新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医药高新区持续保持了“增长速度快于全市、总量占比逐年提高”的良好势头,产业化进程持续加快,各类功能平台日益完善,高端人才不断集聚,发展环境得到持续优化,为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功能完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建议医药高新区加快培育标志性企业、建设标志性平台、集聚标志性人才、做强标志性产业,奋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会议提出,推进医药高新区“二次创业”,需要全市上下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高新区发展的信心,继续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需要以高质量项目为支撑,加快产业化步伐,进一步加大优质项目招引力度,提升服务质量;需要以创新投融资体系为重点,化解各类要素制约,更多地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需要以完善体制机制为关键,提高规范管理水平,为把泰州建设成“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中部支点”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