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问题来探讨 带着办法来交流
2018-12-07 10:0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超 记者 唐春成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以“机关书记讲党建”为抓手,强化“书记抓、抓书记”,根据形势任务要求确定主题,让机关党组织书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带着问题来探讨,带着办法来交流,引领党建创新发展,推进党建责任落实。国家机关工委总结推广泰州市这一特色工作。

  “机关书记讲党建”以树立主体意识、落实党建责任为目标,让部门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轮流上台交流,形成三层级全覆盖。部门党组书记着重讲党建思路、重点任务,机关党委书记注重突出机关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引导作用,党支部书记则重点围绕党建品牌建设。“机关书记讲党建”每两个月举办一期,每期10名左右书记发言,围绕机关党建任务中的共性和难点问题设立专题,交流破解普遍性矛盾、完成阶段性工作、探索前瞻性课题的经验做法,督促中心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坚持所有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代表现场对发言对象的陈述进行测评打分,并将发言材料汇编成册下发,让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交流学习。

  “机关书记讲党建”将机关党建工作置于“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的大局中来谋划,使机关党建工作与市委的中心工作在指导思想上相一致,在目标要求上相呼应,在工作举措上相协调,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在实际组织过程中,立足一线前沿,精心打造并不断完善机关党建品牌,指导基层党组织进行总结提炼,先后涌现出市中级法院“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市城管局“党组织生活馆”等全省乃至全国党建工作知名品牌。在“机关书记讲党建”活动中,还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创新活动。在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建立区域化党建联盟,打造"1+X"联建模式,创新“五联”工作机制,形成机关党组织“抱团作战、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工作局面。

  通过“机关书记讲党建”,深入了解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方便对照整改及后续效果跟进。结合问题台账,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督促相关机关党组织不断改进完善,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及时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通过对党组织进行公众评议等方式,监督落实整改成效,进一步夯实新时期机关党建基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