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督查“绿满泰州”及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2018-12-07 10: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城市美不美,一看绿化,二看水。在刚刚督查河长制工作之后,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督查我市“绿满泰州”行动及省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我市交好厚植生态优势新答卷,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在提升园林绿化的总量、均量、质量上下功夫,努力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最靓底色。副市长徐克俭参加活动。

  初冬的泰州,绿色的香樟、黄色的银杏和红色的枫树交相呼应,构成了一幅绚烂多彩的画卷。韩立明一行先后来到泰山公园、康桥游园、天德湖公园以及周山河风光带,现场查看园林绿化、生态环境修复以及沿途景观。韩立明说,要扎实做好“绿满泰州”和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实施新一轮“空转绿”工程,努力实现绿化、水系和历史文脉相得益彰,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真正打造绿满城乡、舒适宜居的美丽泰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督查期间,韩立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绿满泰州”行动及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绿色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是交好我市新时代“五张新答卷”题中应有之义,也是转变发展方式、生产方式和增长方式的重要内容,要不断丰富“绿满泰州”的内涵,努力建设健康名城、祥泰之州,让城市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韩立明强调,要围绕生态创建,在提升园林绿化的总量上下功夫。对照创建指标,紧盯薄弱环节,整合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地聚集各类资源,更大力度地推进植树造林,不断提高绿量规模。要围绕民生幸福,在提升园林绿化的均量上下功夫。坚持绿化惠民,从规划“布绿”着眼,从局部“补绿”入手,从全面“增绿”出发,补齐均量短板,让市区绿量更加充沛、布局更趋均衡,让群众享受到更多身边的“绿色福利”,进一步擦亮“泰州幸福多”的民生品牌。要围绕品质提升,在提高园林绿化的质量上下功夫。尊重自然规律,坚持因地制宜,做好“水”“绿”融合文章,加快实施“双水绕城”配套项目、凤城河景观提升和各类河湖景观改造、建设工程,真正让老百姓“看得见水、望得见绿、记得住乡愁”。完善城市园林绿化管护机制,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真正把我们的绿色家园建好、管好、养护好。

  2017年,我市全面启动“1213”绿满泰州行动,围绕“双水绕城”基本完成周山河、凤凰河、南官河景观提升,基本实现“连起来、绿起来、环起来”;围绕“水韵绿城”打造路网与绿网并驾齐驱的“绿带”;围绕“多彩泰州”打造海军东路“樱花大道”、东风路“枫彩大道”等10条特色景观大道。此外,在2010年创成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市全面启动省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