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一民警阑尾炎发作还在处警 2天后被“强制”手术
2018-12-05 14:4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1月24日,泰兴燕头派出所民警叶宁值班时腹痛,后经诊断是急性阑尾炎发作,因工作忙,他想保守治疗,两天后被医生“强制”手术。

  11月24日正好是周六,对于燕头派出所4个值班民警来说,是特别繁忙的一天。报警电话一个接一个,各种消费纠纷、失窃案件,叶宁一直处理到晚上8点,正想稍稍缓口气,腹部突然一阵剧烈疼痛。因为有拉肚子的症状,叶宁以为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服下两粒药片继续处警到夜里12点多。其间,肚子一直疼。

  副所长马达发现叶宁脸色不对,问了情况后,命令他立即下班,赶紧去医院检查。在泰兴市中医院,医生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建议立即手术。此时已是25日凌晨3点,叶宁有点懵,问医生“能不能保守治疗?工作太忙了。”医生告诉他,如果不做手术,会有化脓、穿孔、败血症等风险,但叶宁还是选择了挂水治疗。当天,他甚至还处理了一些工作。

  11月26日,叶宁腹部依旧疼痛,转院至泰兴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高文灿一看叶宁的CT,判定再不手术就会穿孔,一旦穿孔就容易引起腹部感染,等不及CT片打印出来,就把叶宁送进了手术室。叶宁说要先交接工作。

  “真的等不及了,必须赶紧手术!”高医生说,叶宁的病情是因为劳累引起的,加上以前发过阑尾炎,更易复发。

  工作以来,叶宁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市十佳公安青年民警”,荣立三等功一次。(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叶帅荣 陆裕顺)

标签:医生;急性阑尾炎;治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