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长江引水工程正式启动 预计2021年6月交付使用
2018-12-04 11:1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早点喝上长江水,是兴化158万群众的共同期盼!好消息来了。

  近日,兴化长江引水工程正式启动,预计到2021年6月,兴化群众就能喝上长江水了。

  据了解,兴化地区总面积239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58万人,现有在用水厂5座和1座在建水厂(兴化一水厂),分为四大供水片区。兴化水厂中有的以卤汀河、通榆河等内河航道为取水口,安全供水的压力大、任务重。

  目前,泰州只有兴化市民未能喝上长江水。11月16日,兴化长江引水工程启动勘察,将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6月交付使用。

  根据建设规划,将从泰州三水厂取水口向北沿S35泰镇高速、S75兴泰高速铺设供水管道,至兴化境内周庄镇。取长江浑水作为主要水源,从周庄开始增压分流,输送至现有的戴南、合陈等水厂。此外,兴化境内还将配建一条供水主管道,实现长江引水全覆盖。 

  据测算,兴化境外输水管道长约62公里;兴化境内输水主管道长约162公里,是泰州所辖市区内建设输水管道距离最长、投资资金最多的一个市政项目。(记者 陈羚)

标签:兴化;长江水;水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