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挂真警察电话30次 汇假警察40万
2018-12-04 11:0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泰州110接到多起报警,称有人冒充民警,以涉嫌拐卖儿童为理由向群众实施诈骗。据了解,大部分人接到电话后都识破了骗局,可也有个别人中招。

  11月29日,公安海陵分局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送指令,辖区内一位姓刘的市民正在和诈骗电话通话。接到指令,海陵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发出预警信息,并拨打刘某电话,然而刘某一直处于占线中。民警联系了刘某家人寻找也未果……

  根据经验,公安海陵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猜测刘某可能是在某个宾馆与骗子通话中,于是指令分局各派出所及巡防对市区旅馆和银行进行走访寻找。

  为了及时制止这起诈骗案件的发生,海陵刑大民警张准衔,城东、苏陈、城中等派出所民警在夜晚茫茫大雾中,寻找准备去汇款至“安全账户”的受害人。

  “我打了她30次电话,她连挂我30次。”让民警朱郁郁闷的是,受害人将骗子当成了警察,却把警察当成了骗子,就是不接警察电话,也不听家人的劝告。

  民警终于在市区一家宾馆找到刘某时,为时已晚,刘某的40万元已陆续被骗子转出。

  原来,刘某当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泰州市公安局民警,然后通知刘某,说其涉嫌“王慧”拐卖妇女儿童案件,需要刘某配合调查。

  刘某轻信对方身份,并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北京市公安局民警”的微信。

  经过对方一番“灵魂拷问”,刘某已经没有判断力了。随后,刘某又添加了负责案件办理的“民警”微信。她按照对方要求,前往市区一家宾馆开房入住。

  担心刘某不相信,对方将“警官证”、“通缉令”和被拐卖的儿童照片发给了刘某。

  此时对方竟然要求刘某一天内凑齐40万元,这样就能证明她和“王慧”不是同伙了,就取消对她的网上通缉。

  刘某急于摆脱自己的嫌疑,便把卡号、密码填给人家并按对方清查资产要求,将银行卡卡号和登录密码都给骗子发送过去。刘某卡上没钱,就按对方说的从支付宝、微信借了小额贷款,所有钱汇总到她的一张银行卡。

  在资金全部被转走之后,刘某根据骗子的要求将所有微信号,电话及记录全部删除。

  刘某告诉民警,对方要求她不能告诉任何人,不能接任何人的电话,不然就会影响到案件调查。得知自己被骗后,刘某情绪十分激动。

  “换句话说,如果你真的犯了法,你自己还能不知道吗?”海陵刑警大队一负责人说,不管对方给你安的什么罪名,一定是骗局。近日,泰州市区发生多起类似诈骗案件,它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通过网络发送“警官证”给受骗者。多地警方已对此类行骗方式进行提醒:通过QQ和微信发送的“警官证”都是假的。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骗子诈骗台本

  骗子会先用微信发“警官证”照片,随后按照“剧本”开始行骗。

  第一步假冒身份,自称真警察。

  在一个真实案例中,就有当事人说:“他把照片都发过来,我就相信他了。”

  第二步切断提醒,“不要告诉任何人”。

  第三步诱导汇款,实施最终诈骗目的。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张准衔

标签:民警;骗子;电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