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拒绝有偿家教!泰州3.98万名教师全部签署承诺书
2018-12-04 11:0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1月29日,省泰中附中全体教师签署《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318名教师庄严承诺:身体力行,践行良心教育,自觉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声望。截止到11月30日,泰州市666所中小学3.98万名在职在编教师均已经签署承诺书。

  11月21日,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特殊教育机构、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民办学校、少年宫以及地方教研室、电化教育等机构)教师(含编外聘用教师、借出教师),均要签署省教育厅统一制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从2018年12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

  通知发出后,全市中小学纷纷组织教师签署承诺书。11月23日,海陵区召开传承“教师妈妈”精神师德巡回报告会,会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承诺拒绝校外兼职,拒绝有偿家教。

  市城东中心小学组织教师签署承诺书时,校长乔春朋带头签署。市实小附幼特地召开“师德师风”主题活动,活动中,全体教师签署承诺书后,还现场宣誓“遵守职业道德、发扬奉献精神,安心本职工作。立足课堂教学、拒绝有偿家教,做家长信任、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高新区康和实验中学全体教师签署承诺书的同时,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11月30日,省泰州中学全体教师签署承诺书的同时,庄严承诺“立足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拒绝有偿补课,净化教育生态环境”。当日下午,学校还将相关承诺以告家长书的形式向广大家长作了宣传。

  连日来,省泰中、省口岸中学、二中、二附中、智堡实验学校、海陵学校、沈毅中学、省泰中附中明珠校区、高新区一实小、康和实验小学等大多数学校均举办了承诺书签署仪式。

  “强调仪式感是为了让全体教师知晓,拒绝有偿补课,人人都是责任人。”市教育局基教处周处长说,作为一位人民教师,要珍惜光荣、爱惜职业,自觉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威望。(记者 张翠红)

标签:教师;承诺;中小学教师
责编:韩震霞 崔欣